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风向标

我的人生是为了静候你的经过,
你来去自如,
不能为谁而停留,也没有人能留得住你。
我不期盼你的留驻,
因为你应该是自由的,
那才是你。
我无法追随你到天涯海角,
也不能够如此,
只能在原地等待你的出现。
你不在的时候,
我只是沉睡而已,
不是寂寞。
等你什么时候从我身边匆匆而过时,
我可以用我的方式为你起舞,
然后朝着你离去的方向凝视,
满足于你经过的足迹。
你瞬间的经过是我生命的全部,
也是我快乐的泉源和理由。
你总是希望自己来无影去无踪,
而我期待你的踪迹的眼神却泄漏了你的行踪。
还是我不晓得,
那就是你故意为我留下的线索?


-------199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