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文明地贪污


我想找一个这样的雇主:包办我饮食、上下班交通费以及第二个住所费用。即使我买了一包饼干,也能够向公司包销。浴缸的塞子、漫画、十七个丝绸椅垫、纸尿片、婴孩推车、布置花园的花篮、浴袍、剃须刀也不例外。


除此之外,即使我住得离工作地点不远,我也要买下第二个住所,并让雇主承担房屋贷款利息和房屋税,当然还有装修费。这样一来,我可以在不费分文之下装置新居,提高新居的售价后,以更高的价格出售。当然,所得的盈余全归我。


想要拥有这样的员工福利,就来英国当国会议员!


即使是一个五便士(约相等于新币一角,一英镑兑2.2新币)塑料袋或是女性卫生棉都可以向英国政府报销,并且是理直气壮地。


这是英国,并不是什么贪污猖獗的国度。


于是,花六百英镑购买花篮布置花园、六千英镑维持花园、七万英镑装修家居或是四英镑的狗食都是合情合理的,否则议员无法有效地执行工作。


英国一般员工缴交百分之二十的个人所得税和百分之十一的医药保险后,必须自费上下班费用、自掏腰包买饼干、尿片、浴袍。此外,还要帮议员付马桶盖、酒杯、婴孩床、换灯泡的费用。


人民公仆竟把纳税人当公仆。


所幸的是,在这个国度里,议员和总理并不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即使遭议员强力反对,新法还是通过了。这个七月,每个议员的每一项花费将公诸于世。就算是无能为力,纳税人至少还能清楚自己是如何被宰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