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6, 2008

春节


后来,小王子才发现自己心爱的玫瑰欺骗了他。原来他细心呵护的玫瑰并不是世界上仅有的玫瑰,它其实只是众多玫瑰中的另一朵罢了。可是,因为他的付出,使得它变得与众不同,变得独一无二。

我种植的郁金香左盼右盼,终于绽放了。虽然色泽不及花店的郁金香纯,每一朵的花瓣上总是有其他颜色的杂质。不仅如此,只见它们全堆在一起,大伙都拼命地在有限的阳光里补足养分,所以死命地往有阳光的地方生长,完全不顾身段和姿态。只见它们都东歪西倒的,杂乱不堪,一点儿也没有花店里的郁金香那般的气质。

可是,每一次从外头回来,看到它们的那个模样,就足以把我给逗乐了。它们外貌不扬,可是毕竟与我分享了它们大半年来的时光。当它们埋在土里久久没有音讯时,以为它们被冻坏了;当它们某一天从泥土里苏醒过来时,给我带来好一阵子的喜悦;大雪、下冰雹时,它们被打得“鼻青脸肿”的,把它们搬进温室后,它们遍体的“伤痕”让我好不心疼。纵然如此,它们仍以自己的方式继续在户外生长、坚持含苞、准时赴春天的约会。

它们在我心中,始终是最美的。